【旼你】 I Hate You

※BGM: I Hate You ——Urban Zakapa

※淡漠旼x女友你

※文笔不好请见谅


 //


我不是在向你乞求爱情

是想知道你的真心

最后一次见到你的那天也是

不是想留住你

是想知道你的真心而已


 //


你是一个文学系的学生,然后你喜欢上学生会长黄旼炫了。


他很受欢迎,作为学生会的会长,他时常在不同活动现身,透过出色的外表收获了很多迷妹。 你是其中一个。


而你和其他迷妹的分别在于,你很张扬的追求他。 其他的粉丝的自问自己配不上他,也害怕自己会变成其他粉丝的眼中钉


——毕竟在粉丝眼中,是没有任何人可以配上自己的偶像。


但你是一个特例。


你很乖巧、很勤奋,你努力地把自己变成与所有正面的词语名乎其实的人。


最后你成功脱颖而出,成了他女朋友。


在他说「我们交往吧」时,你以为你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这一切都只是你以为。


 //


你大口干了一杯酒,与大学时的乖巧印象完全不一样。


你坐在酒吧的其中一张圆桌,向你的好友金在奂诉苦:「你觉得他真的喜欢我吗?」


「为什么这样说,」金在奂问:「你们交往也快有一年了吧。」


「对!快要一年了。」你一说起这件事,就像机关枪一样说出自己的想法:「你知道吗?我们从来没有亲吻过。」

「更不要说做了。」

「甚至牵手也是我主动的。」

「我们平时根本就很少出门约会。」

「他从来没有说过爱我。」

「本来就是我一相情愿,死缠烂打而已。」

「可能他根本就不喜欢我吧⋯⋯」


你的眼睛有点酸,心胸也有点不可言喻的心酸,又大口灌下酒。 刺激性的饮品流到喉咙时,你仿似清醒了几分。


你有点好笑,这样借酒消愁一点也不像你。 你本来就是一个大大咧咧的性格,在学校装好学生,本来就是为了配得上黄旼炫。


只是你现在觉得你有点累了。 在学校戴上了好学生的假面,约会时一直担心自己有没有做错,而且还有黄旼炫不喜欢你的空虚感。


他不喜欢你不是很明显吗? 他从来没有主动过。


单单这一点就足够证明了。


明明你是为了开心才想要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呀......


你再渴了一大口酒,低头把额头靠在膝盖上。 一旁的金在奂看到,急忙摇了摇你的肩:「醉了?」


「没有。」你没醉,但金在奂把你摇得有点晕,你有点不耐烦的移开他的手,却蓦然发现一件事:


你以前不会这样的。


「这样」就是指你与金在奂——任何男性保持距离的这一件事。


这也是因为他吗?


可是他根本就没有在意过。


 实在可笑。


 //


金在奂去准备了。


他本来就是这家酒吧的驻唱,而且这家酒吧也是距离学校最近的那一家。


他本来就是黄旼炫的好友,你为了更了解黄旼炫,才接近了金在奂,没想到他的人真的不错,更没想到你跟他一起去酒吧比跟黄旼炫一起去约会更频密。


你眯起眼看台上高歌的金在奂,没有人在身边陪你,你只好一杯一杯的灌酒。


「小姐,一个人吗?」一个看衣着很不错的男生问,你笑笑说:「不是。」


「那真是可惜,」他拿出了电话:「不知道有机会留个联络方式?」


金在奂还在台上热情唱歌,你笑吟吟的拿出了电话。


 //


数曲完了,金在奂向观众致谢后,有点慌张的跑下台问:「刚刚那人跟你说什么了?」


你眨眼:「他问我拿联络方式。」


 金在奂问:「给他了?」


「为什么不给?」你拿起了酒杯,冷笑道:「难道你觉得他会在意吗?」


那个根本就不像男朋友的男朋友,肯定不会在意你的。


「你醉了。」金在奂叹气,然后眼神闪缩:「对不起,我只能说对不起了。」


「?」


「兄弟,看看你后面。」


你转头望向后方,男人静静地站立在灯光昏暗处。 穿着干净的白恤衫,即使与夜店格格不及,站在暗处,凭借自身的好皮相,还是有很多女孩主动上前。


你有点不知所措,想立马逃离现场;又有点好笑,你脸上画上了性感的妆容,手中也拿住酒瓶,暴露在冷空气中的大腿还起了鸡皮疙瘩。


金在奂这个眼神闪缩,很明显黄旼炫站了很久,说不定还看到你被搭讪了。


什么呀? 男朋友亲眼看到女朋友被搭讪,就这样静静的看吗?


如果你没看到他,是不是他就一直站在后面看?


你忽然觉得自己很胆小,他也很胆小。


他盯住你,你望住他。 他没有动作,你也没放下酒瓶。


最后还是金在奂助功,你被拉住手腕,尾随黄旼炫回家。


你低头,忽然想到这,是为数不多他主动的牵手。 你在昏暗的街道中停下脚步,突然说:「黄旼炫。」


他转头,手中依旧握住你的手,低声回答:「嗯。」


「吻我。」你站在街道中间,闭上眼睛。


你感受到他握紧了你的手,你紧闭眼睛,失去了视觉,其他的感官更为敏锐,感觉到有微风吹你脸颊上,不知道是他的鼻息,还是只是夜风轻抚。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可能只是一瞬间,黄旼炫说:「你身上酒气很重。」


一瞬,你有点想哭,也许是醉了令你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泪。 你垂下眼帘,微微低头让自己的浏海挡住眼睛,只是你笑靥如花,声线比想像中冷静:「是吗?」


这是你平时在黄旼炫眼前的形象:聪明有礼,既勤奋又开朗活泼。


你闻了闻自己的衣䄂,他的手毫无依恋的在空中划出了一条弧线,不再捉住你:「的确是呢!」


眼前的黄旼炫,在黑夜中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有那对明亮的眼睛直勾勾盯住你,眼神里包含很多情绪,但你只看出了一种:淡漠。


你忽然想笑,事实上你也笑出来了,你急忙转身,瞬间用开朗的语气说:「想赶快回家洗澡!臭死了。」


多么可笑,你的男朋友,用淡漠的眼神看自己的女朋友。


黃旼炫回了一个单音:「嗯。」距离保持在你的一两步后,在社交距离上,算得上是疏远。


你没看黄旼炫、你不敢看。


如果想看,你得先把自己的眼泪抺干,而现在显然不是一个好时机。 他站在你背后,你抹眼泪他肯定是看到的。


你又想笑了,担心这干嘛? 他不会看你的。


说起来你的掩饰还可以吗? 他会察觉吗?


算了,他要是能察觉,你今天就不会出来喝酒了。


真累。


你揉揉眼睛,背后没有任何反应。


一路走到家门前,你拿出了锁匙把大门打开。 你和黄旼炫都是自己一个住的,你们住在同一座大厦,他就住在你上层。


这还是你交往后才知道的。


你打开门,跨步进入家门,放下了包包,正打算回头锁门时,看到了黄旼炫站在属于你家中的范围正把门关上。


他要在你家干嘛? 他从来没有在你家中留宿过,当然你也没有在他家过夜。


在这个时间点,作息定时的他应该没有理由要留在你家。


你放空的思考着,反而他督促你:「洗澡。」


噢,对。 他真的洁癖很严重。


你在他家里,也不敢乱动他的东西,所以只去过一、两次。


你看到黄旼炫有点不知所措的站在你家中,你好心的说:「你坐沙发吧。」


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不走,但你还是直接去洗澡了。


难道他终于良心发现了吗?


不、不可能吧,你自嘲。


洗完澡,他还坐在你家的沙发,拿起了你本来放在沙发的书籍。


喔,这本书,你看的时候也觉得他会喜欢的。


看他静静的看书,你仿佛又回到了在图书馆第一次遇到他的时候,他也是这样静静的看书。


你堕入爱河只需要一瞬间。


让他爱上你却几乎是不可能。


你快要绝望了。


黄旼炫注意到你,啪一声合上书本,说:「我有事要跟你说。」


噢,这语气还是该死的淡漠。


你意识到这不会是什么好事:「说吧。」


「我希望你......不要再去那间酒吧了。」


你以为他会直接挑明的,这个要求令你有点意外:「为什么?」


「那间酒吧很多我们这间大学的学生去,很可能遇到其他人。」


果然,他从来不是关心你喝酒还是被搭讪,他从来没有担心过。


再说了,其他同学看到了又如何,大学生喝酒不是很正常吗?


说到底,他紧张的从来不是你本人、你的内心想法。


「就算那是在奂唱歌的酒吧?」你声线有点颤抖:「所以......去其他的酒吧就可以了吗?」


你不敢看他。


两人之间沉静了一会,他默默说了一声:「嗯。」


你忍不住自己的怒气了:「都是你这个混蛋,你若是干脆利落给我一个了结,我也不会去借酒消愁!」

「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能不能直接点!」

「我不是在向你乞求爱情,我只是想知道你的真心!」


他没想到你没有预兆之下生气,淡漠的感情变成了惊讶。 你发现这可能是你第一次看到他情绪波动比较大的时候。


今天的第一次真的很多呢,你自嘲。


你也发现你有点情绪失控,所以做了个深呼吸以平复心情:「不过我知道了,有些事不是只能用语言表达。就算你不说,我现在也清楚你的真心了。」


你露出了那个经常在黄旼炫面前扮演好学生的微笑:「还是请你明确的拒绝我吧。」


「不然我又有希望,又自作多情了.......你就放过我吧......」你想哭,但你的自尊心不容许你在心上人面前流眼泪,所以你 用力咬紧下唇:「很对不起,请你离开。」


黄旼炫沉默了一会,只说了一句:「对不起」,就默默地离开了。


真的是......


讨厌死了。


他从来没有真正的看你,没有带感情的看待你。


你回想起那个淡漠的表情,真是令人厌恶。


你回顾你家,心里下定了一个决定:搬家吧。


曾经在这个家中的美好回忆,都被弄脏了。


他有洁癖,你何尝不是。


只是你放任他在你家留下痕迹,就算他并没有在这里留下什么回忆。


唯一留下的是,对呢,你们一起讨论书本时。 那是你看过最热情的黄旼炫了,不过热情的对象也不是你。


真是可悲。


 //


在几天后,你在食堂看到了金在奂,你坐在他对面,他好奇的问:「你们那天之后怎样了?」


你淡淡的回:「我们分手了。」


看到金在奂毫不意外的样子,你眯起双眼:「金在奂,你是不是得向我道歉?」


「也对喔,我本来是打算掇合你们的......」


什么掇合?


「那时他追求者很多嘛......所以我建议他选一个最好条件的女孩......」


你恍然大悟:「所以他是把我当成挡箭牌了?」


的确,你是所有爱慕者中最优秀的一个,你们交往之后,围在他身边的追求者少了很多。


所以他不让你去酒吧! 因为如果你去酒吧被别人看到了,其他追求者就会觉得你不再配得上黄旼炫,又再围住他了!


为了尽挡箭牌的责任,你必须要是好学生!


呵呵呵呵,所有他的行动都说通了。


他根本就没有爱过你。


「也可以这样说吧?」


「金在奂,」你笑得开怀:「我本来是想说你在酒吧通知他这件事的,多谢你的其他资讯。」


他面色铁青:「你不知道的吗?」


「刚刚从你口中知道了。」你狡黠的说。


他小心翼翼的问到:「所以......感想是?」


「......」你沉默了一会儿,才说:「其实只觉得整件事很蠢而已。如果他一开始就跟我说是打算把我当成挡箭牌,我大概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去帮 他,就算他跟现在一样,我想我也不会生气吧。」


「为什么差别这么大?」


「......我想要的是真心。他即使在我们最后一次的见面,他也没有真正的看过我。」

「所以说,真的把他当成男朋友的我,很讨厌。」


「明明他从来没有这样想过......」


「但是结果来说,他不是成了你男朋友吗?」金在奂不解的问,这个一脑子都是音乐的笨蛋,真是的!


「人是贪心的。你也......有朝一日会找到用真心对你的女生吧。到时候要好好珍惜。」


「等会!」你要起身离开,金在奂叫住你,你只好坐回原位。


「你有没有跟别人说过你们分手了?」


你没好气的说:「今天我一整天都没跟他说话,所以有几个人来问我,我就如实回答啦。」


「那他不就又再有很多追求者了吗?」


「关我屁事,」你沉下脸,站了起身:「我最讨厌他了。」


 //


金在奂实在太善良了。


例如他担心黄旼炫、还想帮助你,又例如他在上台唱歌前、叫黄旼炫去酒吧接你,又例如他现在担心黄旼炫又再被追求者包围。


但因为他是一个脑子里只有音乐的笨蛋,实在没有其他想法。


所以他对你现在对黄旼炫的想法,也没有头绪。


你讨厌黄旼炫,也讨厌自己了。


曾经天真的觉得可以永远的想法,实在令人讨厌。


那时你不太明白,曾经你想坚定到底的样子,实在令人后悔。


你自问你实在没有做错事,算得上是受害者。


虽然对方的爱情上可能本身就没有对错。


但你还是讨厌黄旼炫。


若果时间一长,黄旼炫理解你的真心,你又会理解他吗?


算了吧,理解了又如何?


理解后就会回复正常吗?


黄旼炫和你之间本来就没有一个正常的状态。


到时也不要见面吧。


你讨厌他。


 //


下篇: 黄旼炫视角 


想写有点忧愁的BE


下篇BGM是Growing Pains ——Super Junior D&E


而且我在这里说一说,BGM是我一边码字一边听的歌而已,可以说是灵感来源吧。


还有就是因为我实在没有取名字的天份(嘻嘻

评论(17)
热度(1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五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Kpop :蓝碗 乙女:恋与未定 还有其他二次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