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你】Heartbreak

※前男朋友邕x冷淡自卑你

※BGM: Heartbreak(2016 remake ver.)——SECHSKIES

※文笔不好请见谅


*****


...拜托你说些什么吧。

你偷瞄眼前的邕圣佑,迅速收回了眼光。

寂静和尴尬弥漫在餐桌上。

“过得还好吗?”

...虽然我不会回答你的。

你拿起了咖啡,轻抿一口,丝毫没有答覆的打算。


*****


你没有想过相亲对象会是前男友。

自十年前你们分手之后,你们再也没有见面。

不......你们从来没有明确的说分手。

应该这样说,自他离开的那一天,在你们断掉联络的那一年内,你打消了跟他见面的念头。

明明他在离开前一天,你才接受了他的表白,沉醉于自己暗恋的人也喜欢自己的喜悦中。

第二天你回到学校,才得知了他请了一个月的悠长假期。你每天打电话给他,却只有不断重复的连线机械声。

你很想他,很担心他。

在一个月后,老师在班会中发布了他已经退学的消息。

你不甘心。

明明你是他女朋友,为什么你不能联络他,他却自个儿退学了?

你仔细研究了如何从学校退学,一是直接在学校交资料,另一个方法是邮寄。无论是什么方法,分明他是有机会跟你联络。

换言之,他不想联络你、又或者他觉得没有必要联络你。

从你认清了这个定论,你再也没有想过要见他,甚至换了电话号码。

你仿佛把有关邕圣佑的所有锁在脑海深处,却在同学不经意间提他时,紧闭的门又再次打开,记忆如波涛汹涌而来。

即使强忍心碎,泪水却总是在脸颊划下。


*****


再遇邕圣佑是你母亲的朋友的亲戚的熟人的丈夫的姐姐的网友......反正就是你妈给你安排的。你妈生怕你没人要,总要想尽办法安排一些“好男人”相亲。

你也习惯了一个人,也没有特别的想法,抱住结交朋友的想法去了。

你设想过很多重遇的场面,惟独没有想过会是在相亲上。

你一眼就认出了他,成年的他更成熟了。一如既往是雕塑般的外貌,一如往昔温柔的微笑。

你为了掩饰你的惊慌,叫了一杯咖啡,静静坐在角落看着你妈妈和他们母子的对话。

你不甚喜欢咖啡,只是你需要一些什么让你保持头脑清晰。

“伯母你好,我叫邕圣佑。”

“邕氏?特别的姓呢?是那里的...”你母亲笑吟吟地问,也对,看到这样的美男,心情不会不好。

“沃川邕氏。我后来去美国读书了,原来也在首尔住过。”

......去美国读书了?

他母亲轻拍他的肩膀,能有邕圣佑这般儿子,她的容貌自然不差:“我们圣佑,之前交的几个女朋友总是不太顺利,这次若果可以跟姑娘你投契就好了。”

你似乎能感受到邕圣佑期待的视线,你微笑:“那是我的荣幸。”

你拿起咖啡,握住杯柄的手指尖发白,垂下眼帘喝了一口。

......他有过女朋友?

当你每天打电话给他,他不接。你等了十年,一直忘不了的男人,原来身处远方,还过得很是滋润。

他曾经给予你的爱已经给了别人,原来已经完全把你抛弃。

曾经说过爱你的薄唇,原来也对其他人说过。给予你温暖的那个怀抱,是不是也抱过其他女人?

不,正常的交往没有错,错的是坠入爱河、沉沦在他身上的你。

咖啡苦涩的味道在口中打转,你却麻木的一口接一口灌入肚。

像傻瓜一样。

你是,他也是。


*****


出乎意料地,双方的母亲反而很投契,说着要去什么商场看什么包包,要去吃什么甜品,就这样留下你俩离开了。

可能只是想制造二人世界的机会。

于是就有了刚刚尴尬的一幕。

邕圣佑见你不接话,也自己继续说:“很久没见了。”

“......”

“现在做什么工作?”

“.......”

“你很讨厌我吗?”

“......”

你拿着咖啡的手一顿,缓缓把视线上移,这是你第一次对上他的眼睛。

“......是的”

你猛地放下了咖啡,杯子和碟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声音:“难道你还奢望我会等一声不吭就退学的人吗?”

你提起包包,就这样离开了。

关上包厢的门板时,你不经意瞧见了他失落的样子,甚至有点可怜。

可怜?

你觉得自己的想法真是可笑。

真正可怜的,是曾经一直傻傻地等他归来的你吧。


*****

自那次相亲后,不知道邕圣佑说了什么,你的母亲又安排了一个约会。

早知道会有后续,当日回来的时候直接拒绝就好了。为什么当时会随便应付她而随口说了一句“还可以”?

你后悔了,你想取消,但是你的母亲又说之以理,晓之以情地一边说邕圣佑人很好,一边说你也该交个男朋友,最后使用了必杀技:经济封锁。

反正你是没有办法了,一出家门就发现了邕圣佑在等你。

站在朝阳下,衣着打扮随性的他,充满了少年感,一瞬间你仿似看到了高中那个笑得温柔的他。

你眯起双眼,沉默地走向他。

这次约会完结后,找个机会跟母亲说吧。

邕圣佑走向你,上次一直坐着不太清楚,原来比你高一大截,在高中时期你们的身高差并没有很大。

他似乎很高兴,又有点不安:“我知道你讨厌我......就一次!看完电影之后我不会再找你了......”

“所以......我们谈谈吧。就只有今天,请把我当作你的男朋友吧。”

你挑眉:“凭什么?”

是他在一开始抛弃了你,现在厚颜无耻地妄想你重新爱上他吗?

他僵住了笑容,你叹了一口气。

是幻想破灭了吗?

初恋这些,本来就只是一场梦。直视现实的话,总会遇到落差。

只是你在十年前提早发现了梦境的不合理而已。

看到他吃瘪的样子,有点心酸也有点痛快。

你也是喜欢他的,曾经。只是由爱生恨,你也没有必要为了他一直保持他心目中的那个样子。

你翘起手:“当作旧同学吧。看完电影我就回去。”

看到由悲转喜的他,你移开了视线。

你到底还是心软了。


*****


邕圣佑打算看的电影距离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所以你们先去一间餐厅。

在那里你们交换了近况。你得知邕圣佑在那后来去美国住了一段时间,大学毕业还读了研究所。刚刚才回来,还未有工作、但凭他的学历是不怕没工作。

作为交换,你也说出了自己的近况,只是并没有十分详细。

他欲言又止,你猜他是想说当年的事,又不好意思开口。

他就是这样的人,知道自己理亏了,想解释又觉得这是自己的问题,无谓说出口闹不快。

你眯起眼,这么多年,他还是没有太大分别。

你有点烦躁,本来你也知道他不是一走了之的人,只是在岁月蹉跎下,你渐渐失去了兴趣。

他走了之后你好不容易才重新振作,你不想他再打乱你的生活。

再说,问了又如何?知道了又如何?

长时间的期待演变成失望,你学会对事物不再在乎。

就不主动问了。

反正你打定主意不再见他。

你不想说话、他不好意思开口,午饭在介绍自己后结束。结论上这比起上次更像相亲。



邕圣佑选的电影是一套爱情片。你看到那片名,眉头一皱。

“重遇”

...他是怎么想的?

不用说肯定是一套重遇旧情人或者旧朋友的电影。

你暗叹了一口气,还是开始看了。

果然是由重遇的情节开始,你无奈。

你以为你已经做得很明显,从一开始的冷淡到直接说明自己讨厌他。正常人都会觉得没有希望了吧。

是你不懂拒绝,还是他不懂如何接受现实?

你绝不是讨厌他,只是你没打算重修旧好。

没有期望就不会失望,所以你选择了不再有什么希望。

你怕自己会对他失望,你也怕你不再是他想像中的那个女孩。

你提早知道了认清现实的苦涩,所以你没打算再重演过去。

其实你也知道他不会是随便一走了之的人。

只是你选择了不再理睬他、不再触动内心那一块伤口。

你害怕。

虽然有机会把伤口治愈,但更大可能是你怕在伤口再洒盐。

初恋就应该有初恋的感觉,甜蜜还有...苦涩。

有遗憾才是完美的人生。

这样你才能成为他心中永远的白月光。

果然是不应该来的。

你不动声色地继续看戏,内心暗叹了一口气。

殊不知这小动作被邕圣佑看得一清二楚。


*****


电影完结后,他送你回去。一路沉默。

你站在家门:“谢谢你送我回来。就这样吧。”

他的嘴巴开开合合、握紧拳头又放开,欲言又止。

你知道他有话想说,你狠下心转身回到家,只留下一句:“到此为止吧。”

留给他的是一道紧闭的门。

你倚在门后,有点后悔。

要不再鼓起勇气?再加把劲?

这个念头一出,你马上否定了自己。是你自己推开了,转过头又想再次得到吗?

实在矫情。

你摇头。


你以为你与邕圣佑的故事已经到尽头了,万万没想到他制造了后续。

有一天你妈给你一纸箱,你疑问地打开,一日记本静静地躺在箱中,封面看似新颖、但边角发黄的岁月痕迹出卖了它。

妈妈说是在信箱收到的。

你瞄一眼纸箱封条,没有地址或快递单,只有你的名字,证明这是寄件者亲自送到的。

你怔怔盯住那日记本,有种难以言喻的熟悉感。你打开了它。

封面的三个字映入眼帘:Ong Seong Wu


*****


“爷爷突然病了,迫不得已再赶回去。也没有跟她说一声,想她。飞机上没有讯号,惟有拿了本笔记本。”


“终于到美国了,爷爷一直都不醒。乡下地方没有讯号,不能打国际通话,想她。”


“爷爷醒了,病比想像中轻,但还是暂时回不去了,应该要一、两个月吧。想她”


“原来妈妈擅自帮我退学了,说要移民到美国,要我在美国读书。我发脾气离家出走了。”


“我去了一个比较大的城区,想着可以打国际电话,但接听电话的是一个男人,她好像换了电话,怎么办?我没有足够金钱打给其他同学,联络不到她了。”


“妈妈带我回去,还把我锁在家中了。出去也没有用、把我锁起来有什么意思?想她。”


“在这里找了一间高中。爷爷的病又恶化了。”


“我再打电话给她,果然她换了电话号码。我打给志训,他说她现在有个追求者。我生气了,但是我不能做些什么。志训说她讨厌我了。”


“志训让我忘记她。我忘不了。”


“高中有些女学生经常缠住我,烦躁。还是想她。”


“爷爷去世了。”


“烦躁。试着交了女朋友,试着忘记她。”


“分手了。那女人好烦、做作。”


“忘不了她。再没有像她一样的人。”


“真烦躁。”







“要搬回去了。收拾的时候找回了这日记。回望过去,虽然很多没有写在日记,我在美国的生活真是乱糟糟。”


“回来了。试着继续写了。会遇到她吗?”


“偶然见到志训了,他说她现在没有男朋友。”


“跟志训说了,志训让我去见她。就算只是解释一下也可以。
可是我不只想解释。 ”


“志训替我和她妈妈搭线,安排了一场相亲。太好了。志训真厉害。”


“终于见面了。她变漂亮了、也成熟了。以前只喝甜甜的饮品,什么时候开始喝咖啡了?

我记忆中,她是一个更加活泼开朗的人,现在很冷淡。是我的问题吗?还是我错过了...

果然她很讨厌我,也对,一个到处交女朋友的男人,凭什么要求别的女人一直等自己?

早知道会这样,我就回国读大学,不、应该不去美国才对。 ”


“志训建议我再约她,我实在是没有信心。”


“就最后一次了。最近上映的爱情片听说很好,志训说主角很像曾经的我们。看完之后,如果可以跟她谈谈就好了。”


“她生气了。也许看到电影想起了以前。
以前她遇到我,幸福吗?我有没有给予她幸福?还是只有痛苦的回忆? ”


“答应了不再见她,但我有想说的话。”


“我决定把这本日记给你了,如果你看到这里,请你记住我的说话:
如果你需要我的话,我会一直等你。如果你要永远忘记我的话,那么请你务必要幸福。 ”


你合上日记,长呼一口气。

即使如此,你的眼泪还是顺着脸庞落在手背上。

傻瓜。

你拿出了本来封尘但因为最近几天用过既被稍微清理过的笔记本,指腹在硬皮封面上磨蹭。

顿了顿,最终还是拿起了笔。


*****


你害怕再次受伤、所以还是拒绝了他,用一层层严冰保护自己。

在他转身离去时,你才想加把劲,你以为一切都太迟了。

你以为你可以忘记邕圣佑。

你忘不了。

你以为他也一早忘记你了。

其实你多少有点感动。

你坐在小区内的一个公园里的长椅,长椅另一边是一个纸箱。

你没有他的电话,所以让你妈妈帮你联络邕圣佑了,你之前直接跟你妈妈拒绝了,现在要约他还约在公园,她反了个白眼,还是替你约他了。

这个公园是他跟你告白的地方、也是你们最后一次见面的地方。

邕圣佑有点狼狈地向你跑来,在你前面停下来了。

你抿紧嘴唇,还是下定了决心,上前抱紧他。

你感觉到他因紧张而僵硬的身体,无处安放的双手。

你倚在他的胸膛,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他怔住一会后,弯下腰了。
你好笑地放开他。

只是想抱抱他而已。那个曾在异国努力找机会联络你,在外地非常想念你、甚至写在日记本上的可爱男孩。

你拿起那个纸箱,递给了不知所措的邕圣佑,里面是他的日记:“谢谢你,但是这个是你贵重的物品,我不能收。”

他握紧拳头,不想伸手接过来:“你看过了吗?”

“就是我看了,所以才要还给你。”你塞进他的手中。

“当你看完了,若果可以接受的话,再来找我吧。”你留下了一句耐人寻味的句子,转身走了。

那个纸箱有一封信,你把你一直以来内心的矛盾都写下来了。

你被邕圣佑感动了,但是你害怕再次受伤;

于是你选择成为他得不到的那个女人。人们都说无法得到的、才是最珍贵的,但是你怕他又再次扔下你——即使第一次实际上不算是扔下你;

你拒绝了邕圣佑,但你又怕他真的离开了;

而邕圣佑选择了不离开;但一直逃避现实的你不敢踏出那一步。

这种你自己都觉得很麻烦的畸形想法,下笔时反而很顺畅。

可能是你一直都想抛弃这个包袱、又或者你一直都想告诉他吧。

你忐忑不安地渡过了一个星期,直至那下班在家门看到邕圣佑。

其实你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他,所以不安地停住了脚步。

他快步走向你,似是踏在你的心里,心脏噗通噗通跳得飞快。

你怔楞的盯住向你走来的邕圣佑,温柔的眼神和嘴角的微笑仿佛回到了中学时代,他也是这样,眼梢带着爱意。

一步、一步。

他站在你面前,距离只有一步,坚定地说:“我不会再离开了。”

他伸出双手:“来这里。”

你有点鼻酸,不由分说扑进他的怀抱里。

他接纳了这样矛盾又自卑的你。


回顾过去他似乎从来没有说过“我爱你”。

初识时说“很荣幸”。

告白用“跟我一直一起”。

现在是“我不会再离开”。

你决定了,你要用一辈子报答他。

在彼此都白发斑斑时,再说一句:“我还在”。

“谢谢你没有抛弃我。”


*****


灵感来源是SECHSKIES的恋情/heartbreak(2016remake ver.)

爵士风的重新编曲和歌词太棒了。

其实重遇初恋的设定,如果在现实中,在多年间被盖上了层层滤镜,到最后很可能会是悲剧。

反正这都是幻想,就写了HE了。

本来想在圣诞节期间发的,各位2020快乐。现生和饭生都要幸福!

一月左右邕圣佑要出solo啦,恭喜!



评论(3)
热度(1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五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Kpop :蓝碗 乙女:恋与未定 还有其他二次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