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雀你】 Blind For Love

※BGM: Blind For Love——AB6IX

※文笔不好请见谅

//


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一生平均会遇到2920万人,两个人相恋的概率只有0.0049%。


即使你那0.0049%的对象并不是朴佑镇,你也甘之如饴。

就算他在黑暗之中仍然灿烂地散发光芒,你看得入迷,目不转睛。

就算你跌入深渊,只要他可以幸福。

你心甘情愿。

//


你想,

爱情是盲目的。


“珍珠奶茶原糖少冰,你的。”

你接过朴佑镇递来的奶茶,笑过道谢,正想打开手机转钱给他,他连忙摆手。

“不用啦,都是兄弟不用在意。”

他坐在你对面,喝了一口珍珠奶茶,正色地说:“兄弟,我有事要拜托你。”

“?”

“我......有了喜欢的女生了。你能不能帮我追求她?”


你握住奶茶的指尖发冷,水珠不能承受更多重量而顺着杯子的曲线滑落,打湿你的手指。

你自然地把手藏在桌下,偷偷地放在牛仔裤上。


“我?有什么可以帮你?”

他兴奋地说:“你们都是女生,帮我打探打探她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吧。”

你盯住他闪亮的眼眸,暗自叹一口气。

平时就把你当兄弟,现在有需要帮助才把她当女生吗?

真无奈。

算了,你一直都是败在他清澈的眼神之下。


“是哪一个女孩这么有福气?”你笑笑说。

他一脸紧张,环顾四周:“她应该快要来了!......就是她!”

他的眼神落在刚刚踏入食堂的悄丽女孩。

你认识那个女孩,大学中其中一课是同学,除了谈了几次话之外没有任何交流。

不过......

你看着她的波浪曲发:“你不是喜欢长直发的吗?”

“爱情来的突然,谁还会在意理想型什么的?”

……你不经意摸摸自己的长发,所以自己一直都不是他的爱情吗?

“快点快点!帮帮我啦。”你拿起了珍珠奶茶,悄悄地抚平大腿上的牛仔裤布料:“行啦。”


你走向那个女生,喝了一口奶茶。

过于甜腻的味道让你想呕。

可是你选择忍耐。

因为他的幸福远比你自身重要。

//


你想,

爱情是抛弃自己。


“你们不是在交往吗?”曲发女孩好奇地问。

你下意识地反驳,又顿一顿。

如果现在承认的话,是不是就可以阻挡他们?

不对。你连连摇头,还是否认了。

朴佑镇的是你惟一,即使你粉身碎骨,只要他幸福就可以了。

你可以奉献你的一切,就算全部给他也不可惜。

其实你只是邀请她一起坐,没有说其他。

只是仅仅是这样,朴佑镇的耳朵就红的厉害。

你想提醒他,又蓦然想起这是你看过最害羞的朴佑镇。

好吧,提醒了又如何。

这是他最真实的反应呀。


“我还以为你们在交往呢?”曲发女孩笑笑地说:“平时你们都形影不离。”

“我跟她?”朴佑镇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指住你:“不是不是不是!”

你看到他生怕女孩误会,连忙否认的摆手,心中有点刺痛。

你原来是一点机会也没有。

你不接话,气氛变得有点尴尬,桌下朴佑镇暗自轻踢你一脚,你痛得回过神来,打趣地说:“放心,我也看不上你朴佑镇。”

真痛。

比你掐住自己的大腿肉还要痛。


你随便找了个借口离开了,离开前给朴佑镇打了眼色。

他视线只落在曲发女孩中,没有察觉到。

你勾起嘴角,嘲讽自己。

//


你想,

爱情是讽刺。

当你看到朴佑镇和曲发女孩手牵手地走入课室,你的手脚冰冷,下意识想逃。

为什么要逃?

你不想看到他们亲热。

但是,你凭什么?

你只是他的兄弟。

所以,你只好怔楞地定在椅子上,看着他们一步一步的走近你。

你连逃避的资格也没有。


朴佑镇递给你一杯珍奶,你看看标签:珍珠奶茶少冰。

“这给你的,谢谢啦。”他们落座在你前面,朴佑镇转头对你说。

你的脑袋有点运转不来,但又异常清醒:“你们......在一起了?”

他笑得灿烂:“嗯!所以谢谢你的撮合啦!”

其实你也没有做些什么,最努力的还是朴佑镇本人。

你淡淡一笑:“没什么。”

“谢谢啦兄弟。”

对,你们是兄弟。


“还有,”朴佑镇忽然又再转头:“之前你说过的电影,我去过啦,很不错呀。”

你怔怔地说:“你......去过了?”他偷笑,眼神暗指他旁边的曲发女孩:“嗯。”

你了然,是跟她一起去的。

“好吧,我应该会去看的。”


其实你根本不喜欢看科幻电影,以往都是你陪朴佑镇看的。

之前说过的电影,你看预告后觉得会是他喜欢的类型所以才留意到,你自己没有兴趣。

虽然你说会去看的,如今他看了,你也没有理由要看。

很多时候都是这样的,你自己没有兴趣,只是跟随朴佑镇到处游玩,才多了这些他以为是你喜欢的东西。

你高兴于他记得你的喜好,他乐于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喜好。


又例如眼前的珍珠奶茶。

你有点痛恨自己的好视力。

你把饮管插入杯面,视线落在女孩的饮品标签上:巧克力拿铁。

这是两间不同的饮品店。


其实你并不喜欢珍奶。

只是这是朴佑镇最喜欢的饮品,你跟随他而已。

你喜欢莫卡咖啡,偏苦涩又有点甘甜的味道。

每次喝珍奶,你都觉得过于甜腻。

你喜欢的那一间咖啡店距离你们平时上课的地点太远了,所以只是一直喝着朴佑镇常常点的那一间。

然后,现在,那间过于偏远的咖啡店的商品,出现在女孩手中。

原来当爱情来临,距离都是小事。

你更痛限那个当初撮合他们的自己,简直抽自己几巴掌。

为什么你总会做些自己会后悔的事?

你不断催眠自己,这是为了他的幸福。

即使如此,你还是想离开,觉得自己已经不再想留在朴佑镇身边了。

这简直是煎熬。

//


你想,

爱情是离别。


自那次后,你远离了朴佑镇。

你在刚刚开始上课时才走入课室,坐在朴佑镇和他女朋友的远处,在结束课堂前十分钟离开。

你们没有说过一句话了。

不,正确来说,你私下联络问他:你现在幸福吗?

得到了他坚定不移的答覆,你才开始远离他。


你是一个很理性的人,既然他身边没有你也可以得到幸福,你在他身边反而是一种痛苦的话,你得出了一个结论

——长痛不如短痛。


你站在学校宿舍的门口,等待刚刚下课的宿友。

电话忽然震动,是朴佑镇的讯息。

即使是沉沦在爱情的朴佑镇在昨天也发觉自己好像很久没有联络好友了,只是你一律拒接了他的电话。

他连续发了几个讯息:

“Hello?”

“好久不见啦,周末去玩吗?”

“在吗?”

“怎么啦?”

“听电话。”

“你还好吗?”

“我去你宿舍找你,有什么不高兴都跟我说吧。”

最后一则讯息,是三分钟之前。


朴佑镇的课表,即使不愿也能马上想起来了。

在他下课后再过来宿舍,需要的时间是——五分钟。

换言之,他快要到了。


你急忙转身想逃,眼尾瞧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你僵住了,他也看见你了,急步向你走来。


“你......剪头发了?”你万万没想到他开口第一句说话是这个。

以往你不太动你的长直发,因为朴佑镇说过自己喜欢长发及腰的女人,看起来有女人味。

虽然你跟有女人味的这个形象相差悬殊,你还是下意识地好好保养你的头发,最多只是稍微修剪。

他通常都不会看到你的改变。

然后你在上个星期——就在他回覆你他很幸福的那天,剪了头发,本来直长发成了俏丽的短发,前几天还染成咖啡色了。


你的宿友是美妆系的,教了你几个短发的化妆技巧,还陪你买了衣服。

天天朝夕相对的宿友也察觉了你的不快——毕竟女人突然剪短头发只有那么几个原因。


你不自然地偏过头,对于朴佑镇很新鲜的发型、妆容,以致他一直盯住你:“嗯......”

“挺好看的,”朴佑镇忽然说了这一句,你下意识勾起嘴角,又硬是收起笑容。

好看又如何,不会对现况有什么改变。

这只是你的无用功。


“为什么不听电话?”朴佑镇递给你一杯饮品,珍珠奶茶少冰。

你不自觉地有点烦躁:“没听到。”

听到你明显很敷衍的回答,他轻皱眉头,一动手腕,示意你接下饮品。

你不想接下,淡漠地盯住珍奶。

这不是你喜欢的饮品,虽然他不知道。

这是他的一番好意,你应该要收下。

虽然你已经不想再尝到那种令人作呕的味道。

收下给宿友吧。

不过这次要给钱了。


你伸手想接过饮品,然后对你而言很熟悉的声音传入耳边:“对不起我迟了!”

你转头,宿友急忙跑向你:“不过我买了你最爱的莫卡咖啡喔——”

她的声音蓦然停止,你停济在空中的手也僵住了。


“你不是最喜欢珍珠奶茶吗?”朴佑镇的声音平稳,听不出喜乐。

宿友走到你身边,好奇地打量你们。

你淡淡的笑了:“常喝而已,算不上喜欢。”

“为什么我不知道?”

“我说过的,你忘记了而已。”


虽然朴佑镇不算是特别细心的人,不会记住所有人的口味、随口的一言一行,只是在他追求那个女孩时,少不了对她嘘寒问暖,人家随口说起一套电影,朴佑镇就马上上网订票了。

简单来说,他的细心和敏锐只会用在他在乎的人身上,而你,似乎不属于那些人。

如果他对于你的细心,有用在心仪女孩身上的十分之一,他应该一早就会察觉到你对他超出兄弟的情感。

说到最后,他只是没有重视过你,又或者,没有仔细地观察过你。

看,在你开始躲避他后的一个星期,他才走到了你宿舍门前

——纵然他一直知道你的宿舍位置。


朴佑镇有点不是滋味,在他心目中,你才是那个不可理喻、忽然冷待他的冷血人物。

“那......还要吗?”

他举住珍珠奶茶的手尴尬地停在空中,你轻笑:“当然要了,你不介意的话就给我宿友吧。毕竟是『兄弟』买的,不要也得要。”

你语气如常,『兄弟』这一句只是在嘲讽你自己而已。

你接过了奶茶,推给宿友,宿友悄悄地看了朴佑镇的脸色,小声说了一句谢谢。

朴佑镇的脸色看不出喜乐,他的视线一直停在咖啡上。

“对不起。我忘记了。下次我会买咖啡的。”他抿紧嘴唇:“所以,你是在生我的气吗?”

看到你脸色如常,还有心思转了发型,这身打扮一看就知道是要出门,不是病倒、心情看起来还挺好的,他只能得出你不接他电话的问题在他身上。


“为什么你要说对不起?我没有生气。”你轻笑:“还有,你不用买了。我不会收下的。”

他是真的不懂你的想法了,在他印象中似乎没有发生什么事会令你们的友谊出现裂痕。

“为什么?”

“我不跟有女朋友的男人有过于繁密的交流。”

他一怔,实在是没有想到这个答案,转念一想,你们在大学相识期间,大家都是单身。

你看出了他的困惑:“以前你说我是你的兄弟,算了,我们是挺熟的,每天黏在一起也可以。但现在你有女朋友,我们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

“是有人说了什么吗?”

“没有,只是我的独断。”

你垂下眼帘,是你自己把最后一丝的希望剪断的,你不后悔,你不会让自己后悔的。

“如果你想去那里吃玩就找你的女朋友吧,她会很乐意的。”

你接过了宿友替你买的莫卡咖啡:“告辞。”

你拉走宿友,不忘把珍珠奶茶的钱用手机转给他。

这样就无拖欠了。

//


你想,

爱情是混乱的。


你相安无事的渡过几个月,虽然你的生活再没有朴佑镇,但你把时间都空出来温习、还去做兼职,也忙碌得很。

你以为你的大学生活会一直这样。直至曲发女孩——朴佑镇的女朋友在下课时留住你了。

你们并不是很熟,而且你现在没有与朴佑镇有任何交流,她也没有要找你的原因。

你首先开口,虽然是她叫住你的:“有什么事吗?”

她看起来与平常无分别:“你喜欢朴佑镇吗?”

你眼神惊愕,但很快收拾了心情:“没有。”

“你不用说谎,我们分手了。”

你是真的惊诧了,不敢置信地重覆:“你们分手了?”

“嗯?”

“为什么?”

“没什么,”她正在看自己的美甲:“本来就只是交往试试而已。”


你不动声色地打量她,虽然看起来有点累,但妆容、配搭依然看似精心打扮,没有很失魂落魄。

“所以,”你的语气平淡:“找我干嘛?”

她反了个白眼:“真是的,分手后我还给他做媒人......他喜欢的是你啦。”

“你知道吗?他买莫卡咖啡给我了。”她有点好笑:“我一开始还不知道你喜欢莫卡咖啡,以为是他买错了。”

“还有他去你宿舍的那一天,本来我们是去约会的。”

“他后来很少找我约会了,留在家中不知干嘛。”

“最近的课堂,我没有见到他来接我或者陪我一起上,我就去他家找他。”

“他的家乱糟糟的,他家门不出、只吃方便面,颓废得很。”

“我生气了,就说:『你再不出家门我们就分手。』”

“你知道他说什么吗?”

“『好。』”


她笑笑说:“很明显这不是我的问题,我跟他也没有什么关系了。只是念在过去的情谊,来找你的。”

她拉起你的手,你指尖冰冷:“你是唯一一个他重视的人了。”

//


你想,

爱情是奇妙的。


你站在朴佑镇的家门前,他在距离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小房子。

你去过几次,都是在一起打电动。

你们本来就是因为电动而认识的,你在上课间的休息时间打手机游戏,他就坐在你背后,还向你搭话了。

你紧抿嘴唇:你们是朋友。你是基于兄弟的立场来探望朴佑镇。而且是他的女朋友——虽然现在是他的前女朋友——让你去探望他的。


你犹豫再三,紧闭上眼按下了门铃。

叮当叮当。

没有任何反应。

你再按。

叮当叮当。

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你急了。

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


“够了!”他猛地打开门,你吓了一跳,按门铃的动作僵住了。

他显然没有想过来的人是你,怔住了。

他看起来没精打采的,连平时干干净净的下巴生出了胡渣也不管不顾了。


你尴尬地笑笑:“还好吗?”

他回头:“不是不跟我来往吗?”

“不是分手了吗?”你自然的踏入他的家门,转身关上门,又想起这好像有点落井下石的感觉:“没、是她让我过来的。”


你步入客厅,虽然有点凌乱,至少垃圾有扔好、没有出现什么害虫。


他走入厨房,拿出了一杯奶茶一杯咖啡——是水溶性冲剂那种,你坐在沙发,拿起了咖啡:“谢谢。”

你轻抿一口,话说起来为什么他家会有咖啡?

你最后一次来的时候还是没有的。

她吗?


“所以,你们是为什么分手了?”你放下咖啡,小心翼翼地问:“可以告诉我吗?”

他坐在地下,一直默默地喝奶茶,听到你的问题才抬起头:“如果不能跟你出去玩,我宁愿不交女朋友。”

你下意识反问:“什么?你当初追她这么辛苦?就这样——”

“就是!”

他站起来高居临下的俯视你,你怔怔的盯住他:“你比较重要的意思啦。”


你想起朴佑镇前女朋友对你说的话了:『真是的,分手后我还给他做媒人......』

『他喜欢的是你啦。 』

你停顿了一下,感觉事情已经超过了你所认知的情况,结巴地问:“你......喜欢我吗?”


他瞪大眼睛,很快又回复了淡漠的表情。

他蹲下来盯住你的眼睛,眼里只有你一个,还有无尽的温柔。

“让我告诉你,爱上你的理由。”

“不管怎么左顾右盼,都没有像妳一样的人。”

“回过头来,才发现你已经是我理想型的参考对象。”

//


你想,

爱情是学会忍耐。


这是你第一次上朴佑镇的家,你坐在地毯上,他坐在你身后的沙发上。


你一边盯住电视的游戏画面,一边装作不经意地问:“朴佑镇,你有喜欢的电影类型吗?”

他正投入在游戏中,这个以sf小说为蓝本的游戏,没有想太多地回答:“嗯......就这种sf电影挺不错吧。”

Sf电影吗?

你在心里默念。


“我也......挺喜欢这样的电影。”你的游戏角色正在抵受来自朴佑镇的攻击,说话断断续续的,你尽量自然地问:“那......喜欢的女孩类型呢?”

“嗯......”朴佑镇漫不经心地发出没有意义的声音,你的角色却快要被迫入绝境了。

你咬牙挺过去了,一转作风连续发了几个技能,一瞬间朴佑镇居下风。

他没有回答。你勾起了一抹笑,打败了朴佑镇。

“哈哈哈哈哈哈,”你扔下控制器,转头取笑他:“你不是很厉害的吗?”


你一拨当时及腰的长发,志气高昂。

灯光暗淡下朴佑镇眯起眼,你没有看到朴佑镇的微笑,只听到他的声音说:“我喜欢直头发的女孩子。”

“嗯?”

你被他不相干的言论而停滞了思考,后知后觉知道他是回答你的问题。

理想型是直头发的女孩子。


“好啦,”朴佑镇懒洋洋地在你不察觉的时候按下控制器的按钮:“开始下一盘啦。”

“呀!”你急忙拾起你的控制器:“你太狡猾了!”

//


你想,

爱情是贪得无厌。


你发现你变得很贪婪。你希望你一辈子中,两情相悦的百分比只有0.0049%。

——只有朴佑镇一个。

//


你在我眼前隐约闪现的

那火苗之中 深邃的灰吞噬了我

深深陷入幻想之中 就这样被吞噬

而我再次成为沦陷爱情的罪人

没有其他的爱能凌驾 Blind Me


小码的rap都写得很好呢

评论(13)
热度(2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五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Kpop :蓝碗 乙女:恋与未定 还有其他二次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