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奐你】 (IF線)Good Person

※BGM: Good person——Toy

※文笔不好请见谅

前篇:

I hate you 

Growing Pains 
旼你结局:Goodbye for now (上) (下)

//


「真的这样就好了吗?」金在奂在你的睡房抬起了一个箱子,搬出客厅。


「嗯,」你把最后几本书放入纸箱,再贴上封条:「这样是最好的做法了。」


金在奂接过箱子,再搬到客厅:「真的?」


你拍了拍短裤上的灰尘:「他很绝情,我也是不拖泥带水、干脆利落的人。」


你最近打算搬家,好友金在奂来帮你的忙了。


你的视线落下客厅中的一个个纸箱,其实你连书都想要扔的,但毕竟那些书本身是无罪的,就算那会让你想起黄旼炫,你想你大概也会再次阅读的。


你看了看时间:「还有一点时间搬家公司才会来,我们出去吃饭吧。我请。」


金在奂当然是赞同的,你锁好门,打算步行去附近的商场。


星期日虽然很多人,但你们在收拾中错过了午饭时间,倒没有很繁忙。


你看到了金在奂耳边的头发有块尘埃,伸手替他拿走了,他低声说了句谢谢。


他似乎瘦了点,以往的脸颊肉好像少了点。


「说起来,」你忽然想起了什么:「你辞了酒吧的驻唱?」


金在奂有点慌张:「我、我本来就想辞了!」


「骗谁呢?」你反白眼:「脑子只有音乐的笨蛋怎么可能会想辞有关唱歌的工作?」


你低头看你自己的布鞋,干净得发白:「金在奂,不要为了我而辞职。我从来都没有怪责你。」


「我不是为了你,」金在奂挠挠耳边的头发:「我是想休息一下。」


//


金在奂一直都在你的身边,不管是搬家、在学校、还是在酒吧。


你从来都不知道,金在奂并不是一脑子只有音乐的笨蛋。


虽然他的音乐天份不错,但他开始音乐的契机却是你。


你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金在奂在你为了结识黄旼炫而接近他之前,很早就认识你了。


你们是初中同学。


因为你的一句:我最近觉得乐队表演挺帅气的。


金在奂发疯似的练吉他,却发现自己挺有音乐的天赋,高中进了艺高、组了乐队,也想一直向音乐发展。


你不会知道,金在奂在大学时,你来搭话的惊喜。


你不会知道,金在奂得知你喜欢黄旼炫的失落。


你不会知道,金在奂想办法成就你们的落寞。


你不会知道,金在奂在你们分手后,又内疚又小雀跃的心情。


你不会知道,因为金在奂没打算让你知道。


金在奂喜欢你的笑容,嘴角的弧度使花朵绽放、飘香远方,单单看到你的微笑,就使不快的事情一扫而空,只可以呆呆的看你的笑眼,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金在奂爱惨了你的笑,只要你可以继续笑,他放弃音乐又何妨。


只要你继续笑,他是男二、做友人又何妨。


你的幸福,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


搬屋后第一份事,你决定去新家附近的酒吧,看看环境。


自失恋之后——虽然是你向他说的分手——你不是买啤酒在家喝,就是去稍远的酒吧喝酒。


也许是你发现你最后还是成了一个酒鬼,也有可能是你不想去想其他无谓东西。


反正一收拾完新家,你本来是打算去便利店买些啤酒,看了看附近有家酒吧,你马上回家换了一身打扮再出门了。


「马丁尼喔。」你坐在吧台,满意地看了看,暗自称好,这间酒吧环境不错。


你是文学系的才女,但你实在是一个酒鬼。


你偶然会想,如果你戒酒了,是不是就配得上黄旼炫,是不是就不会来酒吧、不会被黄旼炫看到了、不会分手了?


可是这只是你的想像,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如果。


你眼神暗了暗,把刚送到的酒一饮而尽,推回酒杯给调酒师:「再来一杯。」


很明显的,你是来买醉的,酒吧里很常有这种客人,调酒师叹了一口气,很快又给你一杯酒。


你的心里只有黄旼炫,只有他高洁的身影,坐在酒吧的你离他十万八千里。


你苦笑,他本来就像天边的晈月一样,不是你这种凡人可以肖想。


你又喝了一杯,脸上布满红晕,调酒师见你的醉态,忍不住问:「小姐,醉了吗?有没有人来接你?」


你拿出手机,你的酒量本来就不太好,为数不多的醉酒都是金在奂送你回家的。


手指微颤,你抿紧唇,接下了黄旼炫名字下面的第二联络人:金在奂。


你实在不愿让黄旼炫看到你的丑态,再说了、他也不会来的。


你把电话给了调酒师,让他说明这家酒吧的地址,自己却是又喝了一杯。


反正金在奂会接你,你也是放开的喝了。


调酒师把电话还给你,你有点艰难的打开联络人,正在犹疑不决的时候,调酒师适时送上了新的一杯。


你把心一横,把黄旼炫的电话号码删除后,再拿起了酒杯,先是慢吞吞喝了两口。


就算你不删除,他的电话号码、你刻骨铭心。


算了,断绝来往就要断得一干二净。


你把余下的酒一饮而尽。


待金在奂到达时,你已经烂醉如泥了。


「金在奂——这家的酒真不错——」你看到了金在奂气急败坏的样子,意识朦胧又想起当时有个男人来搭讪,他也是这样子。


一瞬间,黄旼炫淡漠的样子又出配有你的脑海中。


你想笑,可你没支持到那一刻,你直接醉倒了。


失去意识前,你落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


清醒后的第一个想法:你是不是太过依赖金在奂了?


第二个想法,借酒消愁愁更愁是真的。


第三个想法,你以后都不要再喝醉了。


看到一堆乐器和有关音乐的书,你就知道这里是金在奂的家,你也来过数次。


你有点不好意思,你每次醉倒金在奂都带你到他家,而且还睡在他家唯一一张床上,文雅的说,这是鹊巢鸠占。


以往你害怕黄旼炫会知道,都是醒来后马上就离开了。可是现在......


你打开电话,黄旼炫的电话号码已经删除。你暗自苦笑,电话上的删除了,脑袋里的呢?


就算不靠电话里的联络人,黄旼炫的电话号码你一直都铭记在心,删除电话记录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不论如何,现在你和黄旼炫现在分了,你也不急着离开。你走出去房间,看到金在奂躺在沙发。


看他皱起眉头,还穿着出外服,屈起双腿窝在沙发,良心实在是有点过意不去。


你以尽量不出声的动作走向厨房,打开了冰箱,里面意外地齐全。


你想做个早餐,可是......


这可以用吗?你细想。


算了,金在奂大概也不会生气的。


的确如你所想,金在奂怔楞的看餐桌上的两份早餐,你微微一笑:「这是我的谢礼,谢谢你昨晚照顾我。」


「不、不要紧,」金在奂赶紧梳洗了一下,坐在你的对面:「谢、谢谢。」


他看起有点紧张,大概是不习惯有别的人在自己的家吧。


快点吃完早餐、快点离开吧。


「你昨天是——」金在奂有点犹豫的问:「你是不是——」


你漫不经心的问:「嗯?」


「你是不是还忘不了他?」


你吃早餐的行为停顿了一下,很快又回复平常。


金在奂没明说「他」是谁,但你们都心知肚明。


你笑了笑:「还需要一点时间吧。」


可能他看见你在搬家时这样决绝,昨天又这样饮酒消愁,才会这样问吧。


金在奂走回你旁边,闷闷的说:「我就不可以吗?」


你惊讶的抬头看他,他闷声说:「选我吧。」


你从来没想过金在奂是这样的想法,你心头一震、什么都说不出:「我、我......」


你叹了一口气:「请给我一点时间。」


他反而笑了:「想吧,慢慢想,脑子只想着我吧。」


他蹲下对视你的眼神:「不要再想黄旼炫了。想想我吧。」


「拒绝我也可以,」他抹去你眼角的泪水:「不要再伤心了,笑吧。」


你提起嘴角,露出一个比起笑更像哭的笑容:「我不值得。」


你从金在奂周边的气氛就知道了,他是真心的。他很了解你,明知你可能因为得知他的情意而疏远他,但他仍然说出来了。


只为了你、只为了分散你因为失恋的痛苦。


他在一开始助攻了你和黄旼炫,后来为了你而辞去了酒吧的工作。


你忽然想起,上次在酒吧,他偷偷的叫黄旼炫接你,到底是什么心情?


肯定心如刀割,苦不堪言吧。


只因他喜欢你。


可你并不是一个配得上他的人,你不值得让他这样做。


金在奂抚过你的脸孔:「我觉得值得。」


//


金在奂心痛极了。


他就算是把你推进黄旼炫的怀抱中时,也没有如此心痛。


他以为黄旼炫会好好对你的。


你们都是文学系,都是俊男美女,都是安静的性子。不是吗?


可是黄旼炫没有。


金在奂看你眼神的光,由一开始成功交往的璀璨,慢慢暗淡起来,去酒吧喝酒的次数再多了。


他辞掉了工作,最根本令他内疚的原因就是他努力撮合你们。


如果金在奂是你喜欢的那个他,金在奂一定会用心呵护你、不让你伤心的。


对不起了,黄旼炫。


我不会让她再受伤了。


//


金在奂上次送你回家了。


而且他还因为你而辞掉了酒吧驻唱的工作。


他为你付出太多了。


你也不能容忍自己欠下这么多的人情


——所以你决定你要做些行动去补偿他。


你站在前些天去的酒吧,你记得那时看到有舞台,说不定可以让金在奂在这里驻唱。


你实在不想欠下人情。人情这玩意,没有一个可以量度的基准,一直欠住别人的好意,你的良心也过意不去。


你走入酒吧,调酒师认出了你:「Hello.」


你坐到吧台,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对,我又来了。」


「一杯马丁尼喔。」


你坐在吧台前的座位,眼神一扫,视线落在略远的舞台和大喇叭。


的确是有舞台,但是被黑布盖住了,似乎很久没有表演了。


一杯酒推到你面前,你接过来后,低声道:「谢谢。」


「昨天给你麻烦了。」你喝了一口。


「没关系,已经是平常事了。」


你眼神有意无意的瞄去舞台,决定直接问了:「这么有驻场歌手表演吗?」


你再喝了一口,他说:「最近没有啦,很久之前有的。」


「那如果,我有一个相熟的歌手,可以介绍他吗?」


调酒师擦酒杯的动作停顿一下,你有点紧张的再喝一口,小心翼翼的瞄他的眼神。


他似乎没什么特别动作,只说了一句:「可以的,有空让他试唱吧。」


这么简单?


你急忙问:「真的吗?不用问问其他人吗?」


调酒师看你一眼,轻笑道:「我就是店长。」


你干笑一声,不知该如何反应,他自顾自的说:「你的朋友,就是上次来接你的那个男人吧?他——」


你点点头。


「他很有名。」调酒师、不,应该是店长,轻轻放下了玻璃杯。


「是吗?」你真的不知道,虽然金在奂以往唱歌时,你都会去听,但没怎么留意他是不是很有名。


「老实说,他刚刚才辞职吧?」调酒师放下了毛巾,认真的问:「你确定他真的会来吗?」


你沉思,的确你没直接问他,他也说想休息一下所以辞职的,那你这算不算是自作主张?


但是你一定得还他人情。


你不想欠他什么。


你把酒一饮而尽,放下钱转身离去:「我再问问他。」


//


你发现你对金在奂实在是不太了解。


例如你并不知道原来金在奂在唱歌方面小有名气,也不知道金在奂为什么要辞职。


你甚至不知道金在奂以后会不会继续在酒吧驻唱。


如果你现在开口让他去这家酒吧驻唱,你知道他肯定会答应的。他以前就对你百般迁就,你只以为是他的性格很好,但从没想过这是因为他对你用情至深。


你想报答他,却发现无从下手。


你甚至想过,报答完他的人情之后,是不是要离他远一点。


毕竟你真的很讨厌欠下别人的什么,而且你对金在奂的依赖太深了,万一离开了他,你似乎就难以继续生活。


为了让你能自己生活,你选择了远离他。这么一来,本来交际圈不大的你,在学校里更孤僻了。


话虽如此,你还是要给他答覆的。


你要......拒绝他。


你约了他在学校的食堂,待他坐下来的第一句便是:「金在奂,我们做朋友吧。」


金在奂似乎明白你会这样说的,一点也不意外,反而笑咪咪的。


「你不是说过吗?『有朝一日会找到用真心对你的女生吧。到时候要好好珍惜。』」金在奂指住自己:「我一直都是用真心对待你喔!所以你要好好珍惜我。」


你语塞,在嘴边拒绝的话语忽然就说不出了。


这句话是什么时候说的?


噢,是你们在大学食堂,同一个地方,你对金在奂的劝告。


你把你的血肉教训告诉金在奂,你从没想过这句话会像回力镖一样,再次回到你身上。


对了,你是因为黄旼炫对你不够真诚,所以分手的。


即使是在金在奂揭穿自己的情意前,你也知道他是一个相当真诚的人。


那你要跟他交往吗?


「可是,我没有自信......」


你不自觉地说出了心底话,经历过情伤的你,实在没办法在短时间内重新出发。


更何况那是金在奂,你一直当成至亲的人。


「可是我有自信。」金在奂胸有成竹的说:「我会让你幸福的。」


金在奂到底为什么会有自信,你真的不知道。


但你知道,他一直说得出做得到。


不论是帮你拿到黄旼炫的电话号码、帮你约黄旼炫、撮合你们,只要是他答应过你的,他从来都是言行一致。


你勉强的笑了笑:「我再考虑。」


你是不可能答应金在奂的,因为你刚刚分手,心里也没有可以放下金在奂的位置。


而且你的心上还带有黄旼炫的身影,用这样的心态去接受金在奂,对他不公平。


更何况金在奂是你的好友,你得以最真心、最真确的回答应付他,正正因为他是你的好友,你不忍他受伤,所以你一定要拒绝他


——这样他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治疗情伤。


你在仅仅一刻钟的时间,就想到了这么多拒绝他的原因,答应他的原因却是一个也想不出。


可是他那副胜券在握的样子让你忍不住有点犹豫,也许他真的能让你忘记黄旼炫?


所以你才会就让你考虑一下。


…...黄旼炫


他知道金在奂喜欢你吗?


这个想法来得快也去得快,仅仅在你的脑海浮现了一刻。


//


你还未考虑好,金在奂也没催你,反而是那个酒吧店长来问你了。


据说他是金在奂的粉丝,听过很多次他的现场了。


…..那他自己经营酒吧,却走去别的酒吧听金在奂唱歌吗?


虽然你有很多话想说,但还是放弃了。


虽然你是打算借此还金在奂的人情,但如果你直接问了金在奂有没有去驻唱的意向,他就算是没有,看在你的份上也会去的。


你讨厌这样。所以你直接把酒店店长的电话给了金在奂。


过了几天,金在奂约你去看他的表演。


你如期到达酒店,正在看到他在为吉他调音。他穿着简单的T恤牛仔裤,舞台只有一盏灯照着他,他看起来像是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黑暗内。


你抿紧嘴,坐在吧台前。他的视线环绕酒吧一圈,落在你身上。


你勉强的笑了笑,倒是他,笑得灿烂,看起来也不什可怜了。


//


他选的曲是Toy的好人,现在的年轻人不太懂的经典金曲。


前奏一出,你有点担心的看了一眼店长的眼色,你以为这歌的风格不会适合在酒吧里演出,但没想到店长出乎预料的欣赏他。


你悄悄地松了一口气,果然金在奂的功力深厚。


今天有什么事吗?

好像哭过的脸,

他让你伤心了吗?

可是对我来说世上最重要的是你呢。



这真是一场好表演,如果你只是一般的观众,肯定会就这样成为他的歌迷了。


可能只是你的错觉,也可能不是,金在奂似乎是唱给你听的。


只要你开心,我就会觉得心情很好。

即使妳只是开玩笑。

等你的日子里、想见你的夜里,

对我来说都充满着幸福。

就算要我孤单一个人也没关系,只要能看到你。

我总是在妳的身后注视着妳,

这就是我肩负的责任。


金在奂。


我不值得。


我真的不值得。


你的心隐隐作痛,在不自觉的情况下,眼泪滑过脸颊。


一曲完了,他急忙走到你面前,为你抺走眼泪。


你哭得更惨了,店长把你们带到楼上的包厢。


你深呼吸后,才敢向金在奂说:「金在奂,你值得更好的人。」


「放弃我吧,你会有更多时间去找真心喜欢你的人。」


「我是个卑鄙的人,」你苦笑:「一直以朋友的身份拜托你,却令超出朋友心态的你受到伤害。」




「不是的。」金在奂连连摆手。


「我一直都是心怀不轨,你和黄旼炫分手后,我只是乘人之危的向你告白。」


「对你说的话百般迁就,也是你能借此对我有歉意,不好拒绝我而已。」


他苦笑:「我也是卑鄙的人,比你更卑鄙。」




这样自卑的金在奂,你还是第一次见。


金在奂不是这样的,是你令金在奂变得如此卑微。


啊、你真的是个坏人。


死一般的寂静在你们两人之蔓延,你蓦地抬起头:「金在奂,我们交往吧。」


你对上他的眼,说话时蓦然想起了以前黄旼炫跟你说的话,又忽然觉得你好像很久没想起他了。


因为你一直都在想金在奂。


你使劲的摇头,他被你吓了一跳,小心翼翼的问:「你、你怎么了?」


你猛地捉住他的手,努力不去想黄旼炫:「不对!呃.....」


你对上他的眼睛,眼神里有期待和害怕,大概是因为你刚刚那一句不对,你说:「我!我会让你幸福的。」


你牵起他的手:「所以!你也要让我幸福。」


金在奂扬起了嘴角,是你习惯的那个傻乎乎的笑:「荣幸至极。」


//


我弄了一个子帐

是写动画漫画的同人

有兴趣请去 @牧言 

  




评论(4)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五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Kpop :蓝碗 乙女:恋与未定 还有其他二次元的?